全面升级!携手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广东深化戎归南粤退役军人“仁军保”公益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3-04-28 09:15:31

  4月21日下午,广东省戎归南粤退役军人“仁军保”2023年至2027年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仲琪,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隆芬,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李忠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2.jpg


  董仲琪指出,2020年以来,戎归南粤“仁军保”公益活动累计为超4.8万名退役士兵免费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既是中国人寿对退役军人的切实关心,也是探索广东“金融惠军”的有力举措,更是央企崇军、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构建新阶段合作模式是安置全程提质行动的生动实践,2023年至2027年的框架合作协议亮点纷呈,合作时间更长、保障范围更广、党建效能更好、保障力度更大、服务品类更多;要用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协调对接、宣传指引,优化程序、细化事项、简化流程,确保工作有力有序。


  1(1).png


  邓隆芬表示,作为央企,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深刻认识到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意义深远,努力提供更好保障、更优服务;始终致力于构建完善戎归南粤“仁军保”普惠型补充保险体系,积极探索新时代退役军人安置服务保障新路子;加强在优抚、双拥等领域探索,以实际行动推进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持续为广东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李忠军表示,通过见证广东退役军人工作在央企支持下开启崭新篇章,相信基于双方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合作理念,一定能构建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希望双方共架合作之桥越走越宽、共铺服务之路越建越好、共绘发展蓝图越来越美,并祝广东“戎归南粤”品牌工程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3.jpg


  本次携手深化第二期戎归南粤退役军人“仁军保”公益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安置全程提质行动,进一步发挥商业保险帮扶援助和风险保障作用,着力提供优先、优待、优惠、优质的服务保障。主要有三大升级:

  升级一:党建效能更好,活动品质更高

  本次双方合作时间更长,交流协作更加深入,由第一期的3年拓展到了第二期的5年。着重突出党建引领,积极支持基层共建,着力推动创建一批“金融惠军”党建先行示范点,不断丰富广东省退役军人“戎归南粤”品牌内容。中国人寿各市分公司还将联合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三送”升级服务:送温暖,协助开展退役安置、就业创业、优待抚恤、双拥走访等工作;送讲座,举办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专题讲座,发挥在帮扶援助、金融支撑、风险保障等方面优势作用;送就业,支持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及家属加入中国人寿队伍。

  升级二:保障范围更广、保障力度更大

  在赠送退役士兵优惠型保险的基础上,将每年新增的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纳入保障范围,免费赠送救助型保险。其中,赠送退役士兵的优惠型保险,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因乘坐机动车交通工具导致身故伤残、因新冠病毒导致身故伤残等2项保障,并将人均最高保额进一步提升到约17.9万元;赠送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救助型保险,涵盖首次确诊指定十种重大疾病之一、意外身故伤残、意外门(急)诊或住院治疗、意外住院津贴、乘坐机动车交通工具导致身故伤残、新冠病毒导致身故伤残等6项保障,人均最高保额达到16.4万元。

  升级三:服务品类更多、服务体系更全

  在公益免费赠险基础上,进一步健全普惠型补充保险体系,开发“仁军保”政府团体版、个人英雄版和光荣家庭版等多种自愿选购服务品类,供相关部门、退役军人及家庭成员更多优惠选择。政府团体版适用于18周岁以上退役军人,可享有首次确诊指定30种重大疾病之一、意外身故伤残、意外门(急)诊或住院治疗、意外住院津贴、乘坐四种交通工具导致身故伤残等5种保障;英雄个人版适用于18-65周岁退役军人,可享有首次确诊指定30种重大疾病之一、意外身故伤残、意外门(急)诊或住院治疗、意外住院津贴、乘坐四种交通工具导致身故伤残等5种保障;光荣家庭版适用于2-5人的退役军人家庭,年龄范围在出生28天-65周岁,实现一张保单保全家,可享有首次确诊指定30种重大疾病之一、意外身故伤残、意外门(急)诊或住院治疗、意外住院津贴等4种保障。

  广州、佛山、东莞、中山、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中国人寿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其余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中国人寿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