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兴宁: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南方+ 发布时间:2024-04-07 08:55:27

  青山埋忠骨,英灵永不朽。4月3日上午,兴宁市“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兴宁市合水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兴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合水镇人民政府干部职工,以及梅州市退役军人红梅志愿服务队(兴宁水口小分队)队员等50人一起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

  

  烈士陵园松柏翠郁,丰碑岿然,庄严肃穆。9时30分,祭英烈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烈士们默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仪人员托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庄重地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兴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缓步向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全体人员依次敬献鲜花,缓步绕行纪念碑,深情缅怀革命烈士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立下的不朽功绩。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还到兴宁市烈士纪念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聆听先烈故事,感受革命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用自身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