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法治护航绿美兴宁

浏览次数:-作者: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股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16 17:33:02

  生态环境事关民生福祉,绿美兴宁离不开法治护航。中共兴宁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兴宁市司法局以“夯实法治建设筑根本,守护绿水青山谋长远”为抓手,用高质量法治建设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发展理念。3月12日,中共兴宁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兴宁市司法局到罗岗镇黄龙寨公园为“生态法治林”进行揭幕。


图片1.png


  该“生态法治林”旨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打造赏心悦目“绿镜头”,种植乡村振兴“致富林”,绘就绿色财富“美画卷”,努力以生态“含绿量”提升发展“含金量”,为我市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梅州兴宁样板,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

  揭幕仪式后,大家迅速到植树点,投入到紧锣密鼓的劳作中,大家两三人一组,分工协作,扶苗填坑,提桶浇水,有条不紊,稳步推进,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苦劳作,一排排小树苗昂然挺立,错落有致,在“生态法治林”中焕发出勃勃生机。此外,植树不忘普法,大家通过“拉横幅”的方式向周边群众宣传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常识,以植树活动夯实法治基础。


图片2.png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在党员干部心中牢固树立了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意识,也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为聚力绿美兴宁大行动,当好绿色践行者提供了强大的法治保障。


图片3.pn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