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一行
到我市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吴宇戈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15 17:09:24


        近日,梅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等一行3人到兴宁市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兴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安胜及局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社区矫正中心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情况、远程会见工作开展情况、“智慧社矫”运行情况等,并前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了解兴宁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群众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工作,详细听取工作人员相关工作汇报。随后,在兴宁市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开展调研座谈会。

会上,钟安胜简要介绍了兴宁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兴宁市司法局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来的工作思路。



叶仁基对兴宁市社区矫正中心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要把“管得住,教育好”作为社区矫正工作的总目标,学会“抓大放小”,创新思路谋发展,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充分发挥“智慧矫正”设备监管作用,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矫正动态,确保矫正对象在位可控。二是要以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为抓手,将“便民为民”理念贯彻落实到每个环节,为群众提供普惠、精准、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三是今年《法律援助法》的颁布实施,为法律援助事业带来了重要发展机遇,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需要,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



叶仁基强调,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牢把握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方向。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更加坚定讲政治、讲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巩固筑牢政治忠诚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二是要坚持把法治思维贯穿始终,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发挥“宏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职能,发挥体制效能,强化法治统筹,推动更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健全制度设计、运用法治手段和法治方式有效防控疫情;立足基层首创、助力法治诚信打造营商环境最硬内核;加强率先探索、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基层治理、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以良法善治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以公正司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以全民守法助推法治社会建设。三是要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重要职责,奋力开启司法行政工作崭新篇章。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自觉在把握大势、服务大局中找到坐标、找准定位,立足司法行政本职,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全力为社会和谐稳定有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围绕省市重点工作,紧扣“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在统筹全面依法治市、深入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社会治理能力方面持续发力。四是要坚持把队伍建设当作根本保证,全力打造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确保素质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要上下齐心,综合施策,加强司法行政系统文化建设,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