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业务培训

浏览次数:-作者: 钟杨坤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6 19:05:10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更好地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广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促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法制化。7月22日,司法局组织召开了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20个镇(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矫正管理股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社区矫正管理股分管领导杨军副局长结合去年以来多次专项检查、兴宁市检察院开展联合检查、梅州市司法局社矫科多次督查的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一方面是从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档案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对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另一方面是根据检查、督查的情况,对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通报。他强调,各司法所要认真落实和消化这次培训知识,要充分认识到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和因监管不力可能被依法追责的严重性,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规范执法行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促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开展。

图片2.png

     本次培训会,一是从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开始到解除矫正结束,具体到矫正宣告书、责任书、方案,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经常性跨市县活动材料,奖惩记录(审批表、决定书、依据材料),解矫材料(期满鉴定表、个人总结、解矫宣告书)等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促使工作人员能落实细节,规范工作流程。二是对省管理平台的使用进行了实操培训,如:定位核查、异常情况排查、教育学习情况记录查找、各类数据输入等,促使工作人员能高效地使用平台,辅助工作开展。三是开展应急处突能力专项培训,详细讲解了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为夯实我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提供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