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司法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吴宇戈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28 15:40:25


10月26日上午,兴宁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安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钟安胜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梅州市、兴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会议精神。局班子成员和与会同志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就学习心得体会和下一步贯彻落实进行了交流研讨。



钟安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度概括、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专项方案,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起来、广泛动员起来、积极行动起来,迅速在全系统上下形成学习宣传报告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要把握核心要义。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精读细研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法治建设目标任务上;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通过各类宣传栏、电子屏等专栏,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在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集中宣讲辅导、“三会一课”、研讨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基础上,抓紧组织对广大干警进行集中轮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四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法治建设地位作用、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全面阐述。”一是强调遵循法治之“纲”,这个“纲”就是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法治建设总体要求。二是强调立好法治之“规”,这个“规”就是报告提出的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三是强调紧扣法治之“重”,这个“重”就是报告提出的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四是强调凸显法治之“要”,这个“要”就是报告提出的严格公正司法。五是强调夯实法治之“基”,这个“基”就是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法治社会。

会议结束后,兴宁市司法局直属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