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作者: 政工办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17 14:53:54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梅州市委、兴宁市委工作安排,2月13日,兴宁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结合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检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兴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安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市委督导组、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司法局党组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会前,围绕重点学习内容精心组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要求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首先通报了局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钟安胜同志代表市司法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钟安胜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查摆问题严肃具体,原因剖析深刻到位,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具体有力,对领导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最后,钟安胜同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为奋力谱写兴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司法行政力量。具体做到如下六个方面: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高线”,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实际行动彰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绝对忠诚。

  二是抓牢学习教育“主线”,不断强化理论自觉。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要位置,切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三是瞄准为民服务“标线”,坚持践行法治为民。把法治为民贯穿始终,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提升法律服务、法律宣传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更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中增强法治获得感。

  四是画好服务大局“实线”,切实扛起发展重任。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以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水平。

  五是打牢担当作为“基线”,勇于做到攻坚克难。坚持抓好队伍建设,带动党员干部主动挺身而出解决危机困难,形成敢担当、善作为、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

  六是夯实纪律建设“底线”,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精准有力强化政治监督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