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助力兴宁高质量发展
—兴宁市司法局“3·8”普法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邓伟国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07 11:40:5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3月5日下午,以“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助力兴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户外宣传活动在兴宁市明珠文化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由市妇联主办,市司法局、市保健院等相关部门联合参与,标志着我市“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全面拉开序幕。


图片1.png


  此次活动,重点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援助法》《农民工合法权益保护条例》等与妇女儿童和家庭相关的法律知识,营造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现场通过有奖问答、法治游戏、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和折页,设立宣传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争做法治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实践者,提高妇女群众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图片2.png


  宣传点摆放了“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等知识要点的宣传展板,同时有法律专家为前来咨询的妇女群众现场解答与婚姻家庭纠纷、家暴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她们提供高效便捷暖心的法律服务。


图片3.png图片4.png


  此次“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化解矛盾用法的意识和能力。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宣传物品1500多份,法律答疑和便民服务惠及300余人次,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实效。接下来,我局将持续营造妇女权益保护良好环境,把法治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身边,为我市实施“八大行动”,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