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召开2023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现场评议会

浏览次数:-作者: 白宇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2-22 22:40:19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国家机关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2023年12月20日,兴宁市召开2023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伟军,市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司法局局长钟安胜,市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佑鹏等出席会议。


图片1.png


  现场会上,宁中镇、刁坊镇、新陂镇、龙田镇、市自然资源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6家单位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从系统内普法、开展实践活动、推动社会面普法、创新创优等方面,通过主要负责同志履职报告和履职视频播放的方式汇报了本单位的普法工作情况。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委组织部代表、市府办代表、市检察院代表、媒体代表、律师代表等组成的评议团,对照评议标准对6家单位进行了评议打分。


拼图1.jpg


  会上,黄伟军对6家评议单位进行点评,肯定了各评议单位在普法工作中作出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着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传播,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与普法依法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同实施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新时代全民普法的全过程、各环节。二是注重普法与执法、司法实践相结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主动作为,以执法带动普法,以普法促进执法,切实深入推进各项普法责任制的贯彻落实。要将普法要求融入到执法行为规范、行为标准中,成为执法司法行为的“规定动作”和“必备环节”。要积极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促进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履行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三是丰富普法内容,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单位既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落实与自身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又要承担起社会普法责任,加大对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力度,有效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各单位要继续突出重点任务,严格落实责任,以普法促发展、优服务,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