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司法局召开兴宁市律师工作推进会暨涉外法律业务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何为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10 11:04:32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律师工作管理,加大涉外律师人才的培养力度,提高我市律师涉外法律业务水平,近日,兴宁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兴宁市律师工作推进会暨涉外法律业务培训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股工作人员、全市执业律师共50多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司法部办公厅印发的《司法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律师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的通知》文件精神。黄琴总结了2023年兴宁市律师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2024年我市律师行业工作。


图片2.png


  随后,嘉应学院政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王辉为全市执业律师作《“一带一路”背景下广东对外劳务合作的发展机遇和法律问题研判》的涉外法律专题讲座,王辉教授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中我国对外劳务合作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一带一路”建设中我国对外劳务合作面临复杂的法律风险,以及我国对外劳务合作法律风险防范对策等内容,让大家对“一带一路”背景下广东对外劳务合作中的法律事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并就当下律师如何在对外劳务合作中更好地开展法律业务、防范法律风险,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帮助。

  以学强基,以训互动。黄琴对此次会议提出以下要求:我市律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法治建设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重要指示精神,一要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律师事业发展正确方向;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彰显律师队伍的使命担当;三要始终坚持行业自律规范管理,发挥律师专业服务保障作用;四是要多渠道深化涉外法律服务交流合作,加大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力度,为构建法治兴宁、平安兴宁、推进兴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