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挥春送福进社区 书写普法新春联
——福兴司法所开展“迎新春 送挥春”普法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刘莹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22 18:35:53

  贴春联作为中国春节传统习俗,寓意吉祥。春节将至,福兴街道办、福兴司法所联合梅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8位书法家到锦绣社区开展“迎新春 送挥春”普法宣传活动。社区群众手握一幅幅含法治理念、浓浓年味的“法治”春联,满脸洋溢着笑容。

  

图片1.pn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福兴司法所普法宣传队伍通过播放电子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手提袋、新年挂历等普法小礼物,现场讲解法律知识等方式,向群众宣讲相关法律知识。


拼图1.jpg


  福兴司法所结合春节大量务工人员返乡的特点,积极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有针对性地宣传与群众生活和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群众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防范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法律纠纷,为社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法治保障。


图片5.png


  此次活动宣传内容丰富,群众十分热情,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书写春联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人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