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中司法所到东风小学开展“法治教育和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作者: 王浩城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06 15:52:03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宁中司法所到兴宁市东风小学开展“法治意识和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的专题讲座,宁中司法所所长、东风小学法治副校长吴宇戈进行授课,东风小学约60名师生参加讲座。


图片1.png


  课堂上,吴宇戈以视频、问答等形式,从“走好青春每‘一’步”“如何从小做个‘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人”“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安全常识为什么重要”四个方面进行了一场互动式教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讲解过程中,通过引经据典,运用用典型案例讲解未成年人如何辨别不法行为、遇到火灾、溺水怎么处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特征等当前社会热点问题,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简单有趣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自觉抵制违法犯罪引诱,遇到不法侵害时要懂得向学校、家庭、社会等寻求帮助,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结束后,宁中司法所向学生们每人发放了一本民法典知识小手册进一步巩固增强法治意识。“吴校长,遇到问题我会找老师、父母寻求帮助,不会让别人侵害我的合法权益的”一学生课后说道。


图片2.png


图片3.png


  通过本次法治宣传讲座,引导未成年人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在校园内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保护广大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用法律护航祖国未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