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队伍教育整顿】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17:19:21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

    你们好!

    近年来,兴宁市司法局在上级机关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社会和谐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这凝聚着广大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汗水,也饱含着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广东省委、梅州市委、兴宁市委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安排,兴宁市司法局已全面开展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司法行政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本次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从今年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在本次教育整顿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积极参与,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着力解决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决完成好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使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兴宁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局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认真落实教育整顿各项任务。目前,教育整顿已由学习教育环节转入查纠整改环节。该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为此动员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能够理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充分发挥广大家属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支持自己的亲人接受教育整顿的洗礼和历练,坦诚地向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广大家属能够督促干部如实向组织报告说明问题,帮助干部职工清醒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鼓励其放下思想包袱、主动讲清问题。不要因为一时的心存侥幸,给家庭带来巨大的伤害。希望广大家属督促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尽责,严格依法办事,严守党纪法规,做好“贤内助、严内助、廉内助”,营造积极健康的家庭氛围,解决干部的后顾之忧。

    相信有广大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的理解、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打好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以司法行政工作新业绩和队伍建设新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


兴宁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3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