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司法局2023年度律师事务所及其律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公示

浏览次数:-作者: 司法局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0-24 11:24:3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关于印发<兴宁市司法局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兴司〔2017〕37号)和《兴宁市司法局关于做好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兴司〔2023〕17号)等相关文件规定,我局开展了2023年度律师事务所及其律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开展检查工作的过程

  我局就开展2023年度律师事务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我局从《法律服务机构名录库》中,随机抽取出广东知泓(兴宁)律师事务所作为此次检查对象;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出罗菊新(行政执法证号:19080311028)、丘佳妮(行政执法证号:19080311034)作为执法检查人员检查广东知泓(兴宁)律师事务所。我局向广东知泓(兴宁)律师事务所发送《兴宁市司法局关于开展2023年律师事务所及其律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纸质文件。9月20日,我局收到广东知泓(兴宁)律师事务所的自查报告;9月27日,我局派出经随机抽取的两名执法检查人员实地检查广东知泓(兴宁)律师事务所。

  二、检查情况和结果

  经书面和实地检查,广东知泓(兴宁)律师事务所在律师队伍建设、业务活动开展、律师执业表现等方面检查情况如下:

  (一)律师队伍建设情况

  广东知泓(兴宁)律师事务所于2023年2月设立,为10人以下规模的小型律师事务所。目前共有专职律师3人,均为本科学历,均无受到行政主管部门或律师行业协会处分的情形。律师事务所组成人员、场地均符合登记要求。

  (二)业务活动开展情况

  1.今年来业务开展情况

  2023年以来,该所共办理案件39宗,其中民事案件35件,刑事案件4件。综合过往数据统计分析,民事案件系该所的主要业务来源。

  2.案卷归档情况

  从现场抽取的案卷检查情况看,该所案卷基本上能按要求装订归档,但部分案卷存在没有《收费告知书》,合同、介绍信没有统一编号,接案表中没有体现利益冲突审核内容等情况。

  (三)律师执业表现情况

  经了解,该所律师自觉遵守各项管理制度,积极主动接受行政主管部门及律师行业协会的监督和管理,同时接受当事人的监督和建议。截至目前为止,该所律师未出现被行政主管部门及律师行业协会处分的记录,也无被当事人投诉的情况。

  (四)内部管理情况

  该所为广东知泓律师事务所于2023年2月在兴宁市设立的分所,具备较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印章由总所统一管理,使用印章需按照规定流程申请,确保使用的规范性以及严肃性。开具的介绍信及所函,均由总所对其内容进行审核。

  (五)接受行政奖惩、行业奖惩的情况

  经了解,该所2023年至今未接到有服务对象、相关单位和群众的举报和投诉,且未受行业处分和行政处罚。

  (六)履行律师协会会员义务的情况

  经了解,该所律师均能按时缴纳会员费用,履行律师协会会员义务:按照要求积极参加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和市律师协会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和研讨工作等;能够按时根据要求,报送相关业务报表。

  兴宁市司法局

  2023年10月24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