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全省正式启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21 17:47:44

  4月15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石岐村举行“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全省启用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清远市市长温文星,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张帆等出席仪式。


1.png


  杨鹏飞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是我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推出的面向群众提供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域政务民生服务的集约化平台,全面提升了政务服务数字化、审批服务便民化、线下办理便捷化水平,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百米”,推动了全省城乡公共服务均衡化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粤智助”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好“粤智助”服务基层群众、汇集群众诉求、助力乡村振兴的“急先锋”“前哨兵”“桥头堡”作用,实现基层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和办事不求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粤智助”正常高效运行,努力做到服务提质、用户点赞、群众满意。

  温文星市长对“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全省启用仪式在清远举办表示深感荣幸和振奋,他强调,“粤智助”实现全省行政村的全覆盖,是一件“小切口、大文章,小机器、大平台”的民生实事,清远地域广大,城乡之间距离较远,这对于偏远山区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高寒山区的群众实现“办事不出村”有着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他表示,清远将继续把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以政务服务便民化为目标,持续打造全省“粤智助”建设标杆样板。

  张帆书记表示,“粤智助”在全省行政村的全覆盖只是新起点,下一步,广东农信将继续深化政银合作,全面推进“广东农村金融(普惠)户户通”,实施以“一支部、一特派、一体机、一平台、一授信”为核心的农村金融基础服务工程,推动“政务+金融”融合发展,形成“村村通政务+户户通金融”乡村服务格局。


2.png


  省医保局、社保局,省第二人民医院,数字广东公司,广州无线电集团和清远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启用仪式,各级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农商银行在分会场通过“粤视会”远程参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