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政务服务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20 18:02:32

  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加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部署,持续推进“行政审批事项100%网上受理,100%网上办结”(以下简称“双百”)工作,10月19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彬同志,各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分厅负责人、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负责人,以及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股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2.JPG

  会上,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通报了我市8月份“双百”工作进展和2022年广东省营商环境报告发现问题情况。

5.jpg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彬强调,“行政审批事项100%网上受理、100%网上办结”是2022年梅州市第八次党代会、梅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各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优政、便民、兴业”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双百”工作落地见效。市纪委监委将持续督促问题整改,强化追责问责,以高质量监督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1.jpg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许振波就如何推进“双百”工作、助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认识。各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对推进“双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梅州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找准短板和差距,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强化意识。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及时处理待办事项,杜绝办事拖延现象,切实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效率。三是强化措施。要锚定目标,细化举措,强化人员落实、业务学习和平台应用,巩固优势,补齐短板,争先进位,共同推进“双百”工作落实。四是强化保障。要严明工作纪律,建立日报告、月通报制度,及时反馈业务办理情况,督办追踪未办结业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我市政务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