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省事上线支付宝小程序 开辟广东人指尖办事新渠道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0-18 09:30:59

  8月23日,粤省事平台在支付宝小程序正式上线,首批推出500多项高频政务服务,为广东居民开辟“指尖办事”新渠道。

  作为全国首个集成民生服务的小程序,粤省事2018年上线以来服务领域加速拓展。从签发全国第一张出生医学证明的电子证照,到在全国率先推出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再到上线全国首个适老化设计移动端老年人服务专区,5年来,粤省事陆续创下多个“全国第一”,服务事项也从最初142项拓展至目前的2481项,实名用户达1.83亿,同名公众号粉丝量突破3400万,已成为国内用户群体规模最大、业务集成度最高、用户活跃度最高的省级移动政务服务平台。


  海报1.jpg


  粤省事将服务渠道拓展至支付宝平台,与原有微信小程序、App一并形成更为完善的移动政务服务矩阵。群众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粤省事”即可进入小程序。刷脸登录,一键授权,办事全程个人信息免填写。预约进度和办事进度可首页展示、通知提醒,方便群众及时掌握办事进程。

  首批上线的511项高频服务,包含公安、民政、人社、医保、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生态、农业、气象等多部门业务,覆盖居民衣食住行多个方面。通过粤省事支付宝小程序可在线办理出入境预约(广州)、通关口岸排队状态查询(珠海)、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预约(珠海)等出入境服务,还能在线申领10余种政策补贴。


  内页2.png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熊雄介绍,接下来将以粤省事支付宝小程序上线为契机,加强线上线下资源深度融合,不断丰富“粤系列”平台服务渠道,与第三方平台建设安全、规范、创新的合作样板,推动平台各项服务向“好用爱用”提升,加快完善广东泛在普惠的政务服务体系。

  蚂蚁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李臣表示,蚂蚁集团一直积极参与国家数字政务建设,迄今为止已助力30省“一网通办”。此次粤省事上线支付宝,是蚂蚁集团落地大湾区的重要项目,将继续为广东数字政府智慧便捷的公共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内页3.jpg


  当天,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还与蚂蚁集团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蚂蚁集团在粤省事上线支付宝作为落地广东参与数字政府建设首个重大项目的基础上,接下来将在“数字湾区”、政务服务应用、数据要素市场建设等方面与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深入合作。

  “数字湾区”建设是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也是广东深化数字政府2.0建设的着力点。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表示,广东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社会参与的思路,秉持开放共赢的态度,欢迎有能力、有想法的行业领军企业参与“数字湾区”建设,充分发挥平台、应用、技术、资源优势,助力大湾区创新协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