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田街道大力推进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7-12 10:16:17

  2023年,兴田街道大力推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因地制宜打造农村“四小园”生态板块,深入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持续开展“五美”专项行动和村庄清洁行动。


  一是推动米寨村绿化美化,提升乡村“颜值”。深入实施乡村绿化美化行动,瞄准当前绿化有利时机,谋划确定对米寨村文化小广场前的一片泥空地进行美化,以改善米寨村人居环境,增加绿植率。2月15日,兴田街道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挥锹铲土、扶苗浇水,在米寨村文化小广场前种植了30多株乡土树种,以实际行动落实“2023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绿美广东”行动,为乡村振兴增绿添彩。米寨村于2023年3月1日成功申报1户“美丽庭院”示范户,有效引导先进典型团结带领广大村民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


12.JPG


  二是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加强乡村风貌。大力实施“三清一改”为重点的村庄清洁行动,大力宣传共建清洁美丽家园行动,吹响村庄清洁行动集结号,村干部加大巡查频次,全面清理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排污水等破坏环境的行为。3月13日上午,兴田街道针对群众反映的乐仙河黄竹坜段垃圾污染河道的情况,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联系相关单位、企业对河道进行清理,并对两家污水直排入乐仙河的企业和单位进行封堵排污口,防止再次出现污水直排现象,对三鸟市场经营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管理,通过制度明确村民们的责任,对周边住户、群众进行保护环境的知识宣传,防止生活垃圾倒入河道,在相应地段安装监控设施,确保河道巡查监管实现常态化长效化,有效保障了河道干净卫生。


微信图片_202307121013408.jpg


  4月24日上午,街道发现宁江河边有一处地方堆放大量建筑垃圾,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办事处主任杨秋阳立即组织带队到辖区宁江河段开展巡河,对涉河湖乱占、乱堆等“四乱”行为进行排查整治。街道组织干部出动挖掘机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有效保护了农村人居环境和水环境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7121015412.jpg

  下一步,兴田街道将在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方面不断发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健全长效保护机制,进一步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