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党史,知廉洁,促发展——兴田街道到市委党校参观学习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19 09:49:03

  为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街道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廉洁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兴田街道近期开展了以“学党史,知廉洁,促发展”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石秀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新淼、吴燕锋等40多人一同前往兴宁市委党校红色展览厅,实地参观学习廉政文化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

  在反腐倡廉展示厅,党员干部们通过观看教育警示片、典型案例、忏悔书等,深刻感受到贪之恶、渎之祸、色之害、赌之毒,内心深受震撼,让党员干部们实实在在地接受了一次政治思想的洗礼。在廉洁文化展示墙前,大家又通过一个个廉风故事和一篇篇廉洁文章接受到了廉政文化的教育,春风化雨般地接受着要坚守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


 14.jpg


  进入党史馆,一面深红色的党旗墙赫然映入眼帘,鲜红的旗帜似在诉说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据讲解员介绍,党史馆一共分为四个部分,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为线索和脉络,讲述中国共产党历史大事件和中国共产党兴宁历史大事,选取各个时期发生的代表性重大事件来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斗争精神。

 

 7.jpg


  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1978年-2012年)展览墙前,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兴宁在改革开放后的事迹。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兴宁百万人民解放思想、内外同心,大力弘扬“团结、图强、崇文、务实”的兴宁精神,艰苦奋斗,涌现出了一批闻名远近的产品品牌如“口得福”味精、“珍珠红”酒、“明珠牌”球阀等,建设了东莞石碣(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在农业方面培育建成了一批大型茶果基地和农业企业,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11.jpg


13.jpg


  “1927年10月,毛泽东率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的部队到达湖南、江西两省边界的井冈山地区,团结改造地方武装,发展革命力量……”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长廊,市委党校刘雄辉老师向大家激情讲解井冈山精神和伟大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带领大家通过一个个故事穿越时空感受一代代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征程上构筑的精神丰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弘扬伟大的红色精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为实现中国梦肩负起自己的使命担当。


  12.jpg


  通过在全街道组织开展党性纪律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党风政风建设,严明了纪律,加强了作风,激励大家更加坚定自觉的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