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往无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28 20:34:25

  为全面严防疫情输入,从10月24日开始,我街道持续三天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各社区(村)在街道统一部署指挥下,各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实践战场,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


  听令而行,勇担使命。24日上午,各社区(村)接到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指令后,立即开始筹谋计划:制定方案、安排人员、科学布置核酸检测现场、联系医务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做好群众宣传,每一步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街道立即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兴田街道此次设27个临时核酸采样点、47个采样台,采取三天三检,时间紧,任务重,街道党员全部下沉一线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各社区(村)积极号召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应急队伍,推动防疫力量充实到一线、信息排查到一线、宣传覆盖到一线,以保障核酸检测点高效运转。党员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点测温扫码、核查登记、维持秩序、宣传发动、卡点值守,兢兢业业,丝毫不敢松懈。“从下午4点到现在8点,才敢脱下防护服,喝上一口水。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能发挥作用。”党员陈琼琼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石秀芳到城北社区督导核酸检测工作


党员志愿者为群众测温扫码


工作人员录入信息


党员志愿者为老年人打印个人粤核酸葵花码


党员志愿者在现场维护秩序


  这些天来,兴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鸿惠医院的白衣天使们承担了兴田大量的疫情防控任务,除27个临时核酸采样点的任务外,还组建了机动医务组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采样,做到应采尽采,不漏一人。作为白衣天使,只要疫情不止,她们就奋战不息。



医护人员上门采样


  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了较大影响,但大多数居民都能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主动前往核酸采样点采样,对于不主动配合采样的部分居民,党员志愿者们便耐心地向居民们解释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劝导居民积极配合核酸采样工作。


党旗飘扬在一线


  经过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连续作战,全体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和广大居民的积极配合、理解支持,本轮核酸检测圆满完成,汇聚起了同心战“疫”的力量,守住了疫情防控防线。



党旗飘扬在一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特别是丰顺县、广州、佛山对我市疫情输入存在较大风险,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包容、多一分支持,坚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坚持返兴报备,主动落实防疫政策;坚持科学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



编辑:陈怡玲

初审:曾   涛、黄   珂

终审:杨秋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