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田街道:党员干部冲在前 防汛一线显担当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9-11 10:03:05

  受台风“海葵”带来的强降雨云系影响,我市遭遇强降水,水位持续上升,面对强降雨带来的严峻防汛形势,兴田街道全体领导党员干部和社区(村)工作人员闻“汛”而动,冲锋在一线,严格落实防御机制,及时彻底转移浸水隐患点、危房等危险区域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上午8时,街道下乡组和东街社区干部奔赴灾情第一线,及时转移爱心托老院受灾群众,专车接送至旅店安置,为转移过来的群众提供盒饭和饮用矿泉水等,确保服务到位。


图片


  “叮叮叮……”

  “喂,您好。”

  “街道接到群众反映,位于城北社区的一户人家因持续降雨家中被浸,家中只有老人,请居委及时派工作人员到群众家入户查看。”

  城北社区工作人员接到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电话后,立即组织干部到受灾群众家中查看,发现水已漫过脚踝。居委干部认真查看群众房屋和家中电器,发现住房暂时没有存在安全隐患,便把两位老人转移到隔壁暂时避难,告知其后面如若再遇到困难可以拨打居委会电话求助,离开时还叮嘱其等水浸退去后方能回家。


图片


图片


  上午,鹅三村干部来到浸水严重的十字路口地段巡查,发现积水已经到了膝盖附近,路面的井盖被掀开以加快排水。村委干部意识到存在安全隐患,立即拿来警戒带拉起了警戒线,在井盖上放上桌子和显眼的红椅子,以警示路人注意安全,在上下班和放学时段,村委安排工作人员对此路段进行专门看守,提醒过路人员注意安全,确保居民的生命安全。


图片

 

  管岭村沙坝塘老屋浸水较严重,村委干部进村入户排查安全隐患,转移90岁老人至旅店安置。 


图片


图片


   泰宁社区干部勇挑重担,帮助群众转移冰箱、电视等家具至二楼,转移老人、小孩至安全地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为社区干部来的及时,我们没有受到太大的损失,重要的物品都及时转移了,我家的老人小孩也都被安全转移到安置点,真是太感谢了。”泰宁社区居民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灾情面前,兴田街道全体领导党员干部不惧危险,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履职为民的初心。目前,更多工作人员默默奉献,继续奔忙在受灾现场和灾后重建的第一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