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田街道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1 17:23:17

  5月23日,兴田街道在街道三楼会议室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综合执法部门、综治办、防控办负责人,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兴城中心小学、幼儿园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秋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街道各部门、各社区(村)要坚决按照中央、省、梅州和兴宁市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克服疲劳作战和习以为常的思想,决不能有半点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当前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国外疫情依然严峻,国内病例时有发生,接种新冠疫苗、构建全民免疫体系刻不容缓,要积极动员辖区群众参与接种,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二要强化宣传发动。各社区(村)要想方设法,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疫苗保护个人健康、控制新冠病毒疫情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提高群众对新冠疫苗的知晓度、认知度、接受度。

  三要强化摸底统计。各村(社区)要参照人口普查做法,逐个网格落实过滤,逐栋逐户、逐个商店、逐个企业场所登记,对辖区群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理清人数,登记造册。要加强统筹安排和协调保障,由街道防控办统筹安排,引导各社区(村)有计划有步骤到指定接种点有序接种。


  图片


  四要强化部门联动。教育部门要结合高考备考等,加快推进辖区学校参加高考监考和考务人员疫苗接种,推进全体中小学、幼儿园和教育机构的教职员工接种疫苗。企业管理部门要加大到辖区企业发动力度,有计划安排企业员工落实接种。综合执法部门要加大辖区市场主体特别是餐饮服务等行业从业人员接种力度。文化部门要督促协调辖区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影院网吧等从业人员落实接种。综治部门统筹各社区村结合疫苗接种人员摸查、现场接种等时机,同步抓好国家反诈APP推广使用工作。

  五要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抓好重点人员监管,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人做到落地核查、“四个一”等工作。加强发挥“哨点”作用,各村卫生站、个体诊所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严格执行“七必须、一禁止”等工作要求,一律不得收治发热病人,发现发热或新冠肺炎可疑患者要立即报告,并及时按规范转运到就近发热门诊;各药店要对到店购买感冒发热、喉咙肿痛药品的人员信息进行收集、筛查、分类、反馈和上报,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兴田街道预防接种门诊电话:0753—3262903。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