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认识,强落实:兴田街道部署落实三防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4 14:41:43




  6月2日,兴田街道在街道九楼会议室召开三防工作会议,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秋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6月1日省、梅州市和兴宁市三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街道当前三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立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坚守安全底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三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领导要靠前指挥、亲临一线,各部门、各社区(村)要各司其职、高效联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加强排查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处置,及早查险消险避险,尽快补齐短板。相关部门、各社区(村)要加强对危旧房、易内涝地、孤寡老人居住地、建筑工地、隧涵河道等风险点排查登记造册,及时更新台账,查清现场状况、居住人员、联系号码。加强监测预警,提高预测预报的超前性、准确性。做好应急预案,明确三防责任人和危险区域人员分布图,严格落实“三个联系”责任对接、特殊群众临灾转移“四个一”,进一步完善“一页纸”预案。


图片


  三要严肃值班值守,加强信息畅通和报送。领导必须带班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街道三防、应急部门要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风情、工情、险情、灾情,遇异常情况及时处置。街道纪委加强督促检查,对离岗脱岗、信息报送不及时的个人、部门、社区(村)进行严肃批评处理,确保安全度汛,全力做好汛期防灾抗灾救灾各项工作。

  近期、街道相关部门、各社区(村)深入辖区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检查,并对风险隐患点进行及时整改。


图片


已编辑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