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田:发挥社区阵地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11:32:59

  近期,广州、深圳、佛山等地接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兴田街道把做好疫情防控当成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充分发挥社区阵地作用,对重点地区来(返)兴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强化防护管控,有力有序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图片


图片


  在泰宁社区居委会,市民陈先生正在向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健康报备。他说,由于出差,他5月24日途经广州,并于次日返回兴宁。为响应防疫号召,他主动向社区报备。


图片

【市民陈先生:听到要报备的消息后,我自己主动过来社区。因为我今天才收到短信。大家都要有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


  泰宁社区是兴田街道新成立的新社区,辖区有17个小区6500多人,有党员263人。为做好抵(兴)人员摸排工作,居委会以人口普查数据为基础,利用小区群、党员群、物业群等多渠道、多途径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同时,成立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入户宣传登记,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图片

【社区党员志愿者:如果身边有亲戚朋友或者邻居从广州、佛山、深圳回来的,就让他们来社区报备一下。】


图片

【刘伯:现在疫情形势那么紧张,我都劝他们近期不要回家。】


图片

【兴田街道泰宁社区党组织书记许丽:查看粤康码、行程卡、并要求来(返)兴人员严格按照“三天两检”要求签订告知书,做好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最后将核酸结果上报到社区。】


  兴田街道位于兴宁主城区,返乡人口多,防控压力大。为此,兴田街道及时动员部署,充分发挥社区阵地作用,要求领导挂点网格,全体党员干部下沉22个社区(村),积极压实防控责任,开展拉网式排查。对近期从广州、佛山、深圳来(返)兴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对重点人员加强防护管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街道还制作了重点地区来(返)兴人员信息在线登记表,通过派发宣传单、张贴宣传报,线上小区群、党员群、物业群等多渠道、多途径转发扩大宣传,线上线下齐发力,争取拉网排查全覆盖。


图片

【兴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秋阳:我们也是对重点人员,持黄码的,大数据推送回来的,集中进行居家隔离,落实工作专班,确保24小时有人跟踪服务,及时掌握动态情况,确保我们重点人员24小时在家居家隔离,确保周边市民的安全。】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