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田街道:多管齐下,打好防疫“组合拳”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10:36:38


  6月20日,兴田街道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当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传达了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分析街道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派出所、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控工作,要守土尽责、失职追责,要加强督查督办,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全面大排查。立即组织对辖区内6月6日以来,14天内从广州、深圳、佛山、东莞返兴人员开展敲门式问询、拉网式排查,对中高风险地级市返兴人员滚动排查;加强当前防控政策宣传,分级分类管理,按要求做好体温检测、健康告知、核酸检测和日常服务等工作。


图片


  二是压实责任,从严落实重点人群管控措施。对居家隔离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实施24小时管控;及时掌握推送解除隔离后入境人员信息,做好后续闭环管控措施,督促落实个人防护、7天居家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持续强化动态监测管理,坚持力度不减、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抓好重点,做好学校、宾馆酒店等场所防控工作。严格按照6月19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排查、信息报送、及时管控,督促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严格落实宾馆酒店等防控工作,及时在旅游群发布强调相关措施,核实入住人员情况,检查是否对入住人员落实测温、扫码、行程询问等基本措施,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图片


  四是加大宣传,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改善疫苗接种环境,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实现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全力构建群众免疫屏障。

  会议还部署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