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引领展风采,凝心聚力谱华章——大新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0 16:55:47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大新社区在兴田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社区实际情况,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社区建设,改善社区居民生活条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动作为,联合挂点单位帮群众解决了一系列的问题。

  图片

  兴田街道党工委石秀芳书记到大新社区指导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一、替民排忧,解决群众的安全隐患

  大新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安全巡逻中发现草鞋行19号的户主家中有棵高四层的大榕树,容易发生安全隐患和滋生蚊虫,大新社区主动联系户主,劝说户主尽快解决安全隐患问题,户主一开始不同意砍伐大榕树,经过社区干部多次耐心解释和劝说后同意砍伐。因户主无力承担砍伐树木的费用,经向兴田街道汇报该户主情况,街道党工委石秀芳书记高度重视,要求社区要结合城市党建、充分利用好相关资源解决民生问题。大新社区联系挂点单位城综局,通过城综局协调组织园林所解决大榕树形成的安全隐患问题。

  图片

  大新社区联合城综局、园林所解决安全隐患问题


  二、助民解困,协调老街新村加装电梯矛盾

  作为老城区的小区,加装电梯原本是件喜事,但在施工过程中出现了安全事故,使喜事变成了衰事。并且在后续业主方和电梯施工方因补偿额问题进行的协商调解中,双方僵持不下,导致工地处于停工状态,形成新的安全隐患,对周边群众的出行造成不便。大新社区了解到情况后,积极联系业主方和施工方,寻求解决方案并同时上报街道办事处,街道党工委石秀芳书记得知情况后,指导社区要妥善化解矛盾。社区联合街道综合执法大队举行了协调会,双方在协调会上达成一致意见。

  大新社区联合兴田街道监督所在电梯公司三楼举行协调会



  三、为民谋实,解决群众出行不便问题

  在解决草鞋行安全隐患问题的时候,群众反映草鞋行路灯不够明亮,不利于周边群众晚上出行,大新社区再次联系挂点单位城综局,通过城综局协调路灯所合理添置路灯,照亮群众的回家路。

  

  大新社区联合城综局、路灯所解决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



   上述三综事件仅是大新社区众多“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的一部分,大新社区在兴田街道带领下,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社区的第一要务,通过党建引领成立党员“双报到”制、小区党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等,这些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接下来大新社区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发挥便民服务功能,紧贴基层党员群众实际需求,不断提升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的能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