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引领 聚势发力 高质高效开创工作新局面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1 15:24:5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省、梅州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兴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3月15日,兴田街道在九楼会议室召开基层组织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街道基层组织工作,对2022年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聚势发力,高质高效开创工作新局面,用更加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石秀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秋阳主持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大工委”兼职委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驻社区(村)组长、下属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委员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杨秋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省、梅州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兴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街道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抓党史

学习教育这个重点,紧推基层党建“三大工程”,紧盯基层治理“六个聚焦”,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积极履职、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取得了良好成效,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全体党员干部“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图片


  石秀芳对2022年街道基层组织工作作出部署,就创新理论武装、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开创新局面


  一是要在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持续开展大学习大培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要在树立鲜明导向、激发干劲闯劲上下功夫,坚持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完善选拔任用机制,注重严管与厚爱干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三是要在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组织覆盖上下功夫,要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覆盖率和工作质量,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入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和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做到:


  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坚持工作统筹兼顾,围绕梅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兴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坚持统筹推进,坚持分类指导。


  坚持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以问题为导向,深化研究,以破解难题带动整体工作水平提升。


  坚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风险处置能力,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机制,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图片


  会议还套开了2022年兴田街道第一次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


  杨秋阳就如何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三点意见:


  一是迅速落实好党员联系群众工作,社区党委书记要及时主动组织驻点单位召开社区2022年第一次党建联席会议,规划部署好党员联系群众工作,特别是针对有特殊困难、信访需求的群众,社区党员、驻点团队、在职报到党员要定期按需做好走访帮扶工作。


  二是“大工委”兼职委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提供符合城市需求的资源和服务清单,主动对接社区、群众需求,认真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共同绘就基层治理“同心圆”。


  三是社区党委要认真倾听群众心声、摸查群众需求,确需街道、市直单位协助解决的事项,形成问题清单,提交下一次党建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加快推进基层治理成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