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员出动,集中攻坚,兴田街道全力推进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1 15:35:27

  目前,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已进入冲刺攻坚阶段,兴田街道按照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特别是宋才华书记讲话精神和工作方法论,坚持全市一盘棋、突破区域界限,全面树牢大局意识,强化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动员,加大宣传发动、上门服务和督察问效力度,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率,本阶段完成人数总量全市第一。


图片

图片

党员干部到公园等宣传发动长者接种疫苗


  连日来,兴田街道上下党员领导、干部职工等围绕目标任务,变身疫苗接种“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坚持“五湖四海”、四方搜寻发动,全面推进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线;利用周末时间集中攻坚,精准摸排、精准发动老年群体接种新冠疫苗,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图片

党员干部按照“五逐”原则开展“敲门”行动


  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领导靠前指挥,工作人员每天分工合作,保证疫苗接种有序开展:

  有的党员干部及时主动对接市直职能部门,积极做好单位退休干部职工接种上门服务工作,协助提升单位人员接种率;

  有的党员干部每天对照上级下发疑似未接接种人员大数据进行电话联系、摸排,对还未接种人员耐心讲解接种知识,打消其顾虑,积极劝导其尽快前往接种;

  有的党员干部按照“五逐”原则,广泛开展“敲门”行动,对辖区内人员进行一一过滤,并做好相关台账;

  有的党员干部根据老年人的活动范围及特点,深入老年人经常出入的场所通过张贴海报、派发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发动,力求疫苗接种工作“应知尽知”;

  有的党员干部充分号召周边亲朋好友帮忙宣传发动,争取不漏一人;

  有的党员干部依托微信群、微信圈等途径发布疫情防控有关通知和公益广告,进一步强化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消除疫苗犹豫者的顾虑……

  一通通的电话、一节节的楼梯、一张张的海报、一句句的解答、一次次的普及,都见证着基层“防疫人”的辛勤付出和坚守担当。


图片


  为确保目标人群“应接尽接”,街道还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开展“关爱老人,疫苗接种进小区进村庄”服务活动,主动把疫苗接种送上门,打通了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为有接种意愿但又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将关心关爱和便利服务送到老人身边。


  通过连日来的努力,兴田街道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接种数大幅提升,为筑牢免疫长城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


工 作 剪 影


图片

图片

党员干部宣传发动群众接种疫苗



图片

图片

医护人员“送苗上门”



图片

图片

党员干部贴心护送老人接种疫苗



图片

图片

老人积极响应疫苗接种


  接种疫苗,可极大地降低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降低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率和死亡率。请您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接种疫苗,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这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