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生活,我们可以这样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4 17:34:08

图片

从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到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从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到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都离不开广大公众踊跃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我们在此倡议广大市民朋友:

1、尽量少用一次性物品,例如一次性筷子、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塑料杯等。

2、不追求过度的购物,买来的物品太多,使用的次数不高,造成资源浪费。

3、拒绝使用珍贵动植物制品,如各种野生动物植物的饰品,都是非常珍贵的,应不使用。

4、使用节约型水具,例如洗衣机同样的价钱可以买低效能的,这样耗电也低,还不会浪费水资源。

5、拒绝过分包装,每多一层包装就会对环境造成多一份污染。

6、支持可循环使用的产品,例如把一次性塑料袋改用环保纸袋,可以循环使用。

7、尽量购买本地产品,这样就可以减少运输、包装造成的环境污染。

8、一水多用,如洗了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

9、随手关闭水龙头,刷牙的时候不要让水龙头一直开着,一年下来可以节约很多水。

10、节约粮食,每一粒粮食都是来自农民百姓的辛勤劳作和大自然的馈赠。

12、双面使用纸张,例如草稿纸,打印的A4纸等。

13、垃圾尽量分类入箱,使得可以循环使用的资源得到良好的回收,重复生产利用。

14、随手关灯,节约用电,每人每天节约一度电,可以减轻地球很大的负担。

15、提倡步行,骑单车,尽量乘坐公共汽车,绿色出行。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