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田街道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暨2023年度烟花爆竹零售布点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17:18:10

  11月11日上午,兴田街道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暨2023年度烟花爆竹零售布点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前三季度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我街道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部署2023年度烟花爆竹零售布点前期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秋阳主持会议,街道分管领导,应急办、消防所、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辖区村支部书记,兴田、河背派出所负责人,辖区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部法人(实际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曾小华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关于研究烟花爆竹规范经营、监管长效机制工作的会议纪要》和11月8日下午市应急局召开的2023年兴宁市烟花爆竹布点会议精神,宣读了《兴田街道关于烟花爆竹规范经营、监管长效机制工作的通知》,分析了前期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存在的不足问题。街道应急、消防部门负责人对烟花爆竹选点初核要求、上报申请业务等进行了培训说明。


  会议指出,我街道烟花爆竹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烟花爆竹属易燃易爆品,在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等各个环节极易发生事故,要充分认识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观念,把安全监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我街道烟花爆竹市场领域安全规范有序。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优化烟花爆竹零售布点规划,按照保障安全、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总量控制、适度竞争的原则规划确定,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烟花爆竹零售“四不布点”要求,对照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技术规范,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布点初核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监管,严格执法,落实落细日常巡查监管,加强上下联动,规范停业整改时间;三要进一步优化城区禁燃烟花爆竹范围四要进一步加强举报制度,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举报烟花爆竹经营不法行为,严厉打击烟花爆竹经营违法行为。


图片


  杨秋阳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主管部门和各社区(村)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部法人、销售人也要认真领会会议和文件精神,做到提升“三个意识”和正确处理好“两种关系”要提升法律意识,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底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依规经营,切实落实好社会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提升危机意识,烟花爆竹属于特殊行业,危险性大,各经营企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提升危机意识,抓好安全管理,消除隐患。要提升协作意识,各经营企业要自己加强与当地群众、村委协作,积极主动配合街道执法监管部门、上级部门,切实把相关规范经营工作落到实处。要正确处理好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街道、村两级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切实服务好依法、规范经营的企业以更好发展;各经营企业要正确认识政府部门的服务是建立在企业依法、规范、安全经营基础上的,必须做到依法规范安全经营。要正确处理执法与接受执法的关系,街道烟花爆竹执法监管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加强烟花爆竹经营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要求,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依法执法、规范执法、从严执法,增强执法威慑力和实效性;各经营企业要树立“遵守纪律的人最自由”的意识,自觉按照法律要求和行业规范,支持配合开展执法工作,促进依法规范安全经营,共同维护好执法环境,用安全有序的经营环境保障安全稳定的生意前景。


编辑:陈怡玲、吴晏敏
审核:黄   珂、曾小华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