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把手访谈】兴田:着力“五个抓好” 奋力擘画街道发展新篇章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20 11:50: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即日起,兴宁市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新闻专栏,记者对话各镇街各部门“一把手”,就如何精心组织“学”,广泛深入“讲”,结合实际“干”,谈体会、话举措、谋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兴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今日对话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石秀芳。


图片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兴田街道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落实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坚持抓学习、抓宣讲、抓落地,把报告精神落实到谋划兴田发展、推动工作落实的各个方面,奋力擘画街道发展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召开后,兴田街道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兴田落地落实,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图片


  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兴田街道党工委书记 石秀芳: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列入街道党校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通过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支部会议和固定党日活动、演讲比赛、现场学习、研讨座谈等形式引导街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学思践悟。】


  宣讲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的重要形式。在宝华社区,一场由文艺爱好者自发组织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汇演正在这里举行。


图片


  兴田街道老文艺干部 袁莲安:通过文艺演出等艺术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出来,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到千家万户。】


  走进城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氛围浓郁,二十大元素处处可见。按照“党旗最红、党味最浓、党的基础设施最完善、党的战斗能力最强”的“四最”要求,该党群服务中心建立健全“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积极推动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动,为群众办理“微实事”2200多件,实现“微心愿”1000多个。


  连日来,社区党员干部纷纷以网格化入户为契机,送学上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现场】网格员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兴田街道驻城北社区网格员 黄辉:对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众开展“上门送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传达到群众的心坎里去。】


图片


  兴田街道共有22个社区(村),网格员417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宝华社区文化站、永泰社区党建广场等平台和宣传栏、海报等方式,该街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网格。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擘画蓝图,催人奋进。今年以来,兴田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下来,兴田街道将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五个抓好”上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


图片


  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兴田街道党工委书记 石秀芳:一是着力抓好基层党建。落实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持续巩固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社区(村)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二是着力抓好安全维稳工作。持续深化做好平安创建工作,狠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持之以恒抓好禁毒防毒、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扎实推进平安兴田建设。三是着力抓好创文创卫工作。进一步加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对无物业小区的管理和整治力度,进一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四是着力抓好民生服务保障。持续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执行好新十条优化措施,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同时,牢牢守住民生和稳定两条底线,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心打造多层分类社会福利体系。五是着力抓好乡村振兴。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守牢耕地红线,扎实稳妥推动土地流转和复耕复种工作。】


来源: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