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军令状!2023年梅州八县(市、区)定下这些目标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02 17:23:29

  新年新气象,需要新的目标新的气势。2月2日,梅州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动员大会。会上,梅州八个县(市、区)“一把手”现场立下军令状,宣布了2023年的GDP增速目标。


梅江区

  今年梅江区主要目标是力争GDP增长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固投增长9%、社消零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

  梅江区将抢抓机遇,建好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深化梅州经开区提质增效,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建设,争取更多政策和项目落地实施,带动招才引智,打造全市人才“高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在狠抓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梅江区将坚持制造业当家,做优烟草、电力等传统支柱产业,做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推动博敏、盈华、鼎泰等“打粮食”项目加快建设投产,做大“数字经济”“楼宇经济”,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同时,梅江区还将全面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实施绿美梅江生态建设,壮大县域经济、加快城市更新,支持镇街特色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着力提升“城”的首位度、“镇”的辨识度、“村”的和美度。


梅县区

  梅县区力争今年GDP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

  梅县区将主动跟进省、市出台“1+N”配套政策,全面谋划重大产业、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建好省级电子信息技术特色产业园,打造省级承接产业转移主平台,争取更多打基础、利长远的政策、项目落地梅县,切实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果。

  梅县区将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以侨引商,全力招引一批“打粮食”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进总投资110亿元的在建工业项目建设,构建铜箔、装备制造、智能家电“2+1”现代工业体系,打造百亿产业集群。

  今年,梅县区还将优化《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比学赶超工作方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实绩论英雄、拿结果比高低,竞标争先、赛龙夺锦,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事业大发展。


兴宁市

  兴宁市力争今年GDP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力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

  兴宁将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聚焦医疗器械、装备制造、食品工业、体育运动休闲产品等重点产业招商、创新、发展;大力宣传、用足用好、落地见效、融湾先行的《梅州方案》,抓住用好省直单位组团对口支援机遇,筑大平台、上大项目、做大产业。

  兴宁还将认真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全力推进径南浊水村、新圩大村村乡村产业社区试点建设,以产业振兴为关键、农房管控为重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力推进城区提质扩容,建设美丽圩镇、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此外,兴宁市将认真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全力推进径南、新圩产业社区的试点建设,以产业振兴为关键、农房管控为重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平远县

  今年平远县主要目标是:GDP增长力争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

  平远县将深入实施园区提质增效行动,促进盈华覆铜板一期项目达产满产、二期项目顺利投产,盈华铜箔、富远稀土金属合金、绿色钙基产业园等项目加快落地建设,推动百亿级先进材料主导产业发展取得更多新成效。

  平远将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建设城产融合精致小城、功能完善美丽圩镇、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同时,充分发挥全省林长制试点县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县绿化数量、品质双提升。坚决抓好污染防治,全面推进绿色转型,让平远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


蕉岭县

  确保GDP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

  用足用好蕉岭有史以来最大力度的建设用地保障、全市最大一笔政策性开发性金融项目基金、省级特色产业园政策,高标准建设广福园区绿色建材、重钙循环经济产业园,打造融湾入海“桥头堡”;加快蕉华园区提质扩园,创建省级高新区。

  蕉岭县将立足产业振兴,推动丝苗米产业园扩容提质形成乡村产业社区,推动独具特色的毛竹产业园加快打造国内领先的活性炭生产基地,推动蜜蜂产业园向食品医药等大健康产业延伸升级,加快乡村一产“接二连三”融合发展。以带促美。立足省级美丽乡村精品线路数量全省县域第一,全力打造石窟河沿岸总长30公里的“寿乡画廊”乡村振兴示范带。

  蕉岭县将全力在绿美梅州生态建设上作示范,筹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国家级试点和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修复和保护工程,争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大埔县

  今年大埔县GDP增长力争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

  大埔县将加快县科创园、新型陶瓷产业园等平台建设,增加土地收储300亩以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瞄准乡贤企业、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确保完成45亿元招商引资任务。推进总投资12亿元的鸿智信、博睿能、讯源吉玉等制造业项目建设,力争工业投资增长90%以上。

  同时,大埔县抢抓苏区+湾区政策机遇,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项目库。扎实抓好年度总投资41亿元的36个重点项目建设,全力跟进33个入库债券项目,加紧推进总投资148.5亿元的大埔电厂二期、青溪抽水蓄能电站、茶阳防洪堤等重大项目。

  大埔县还将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借力省“1+2”对口支援政策,加快打造蜜柚、茶叶等特色产业集群,推进农村产业多元化,确保完成粮食种植任务,力争农业总产值增长6%以上。


丰顺县

  丰顺县今年的主要目标是GDP增长6%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

  丰顺县将发挥毗邻潮汕揭的优势,依托良好的生态、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用好“苏区+湾区”叠加政策,争取更多“打粮食”项目落户丰顺,加快融入湾区“交通圈”“生活圈”“经济圈”“人文圈”。

  丰顺县将高标准建设海珠(丰顺)产业园、国际声谷、万洋众创城、电子电声智慧产业聚集园“一园三平台”,做强做大智能制造、电子电声等主导产业,推动年产值30亿元的立讯智造尽快达产满产,加快新引进的总投资79亿元22个产业项目的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同时,全力推进一批总投资20多亿元的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进投资超28亿元的交通公路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五华县

  五华县力争今年GDP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力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0%。

  五华县将抢抓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重大机遇,发挥“1+3+1”招商机制,瞄准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等头部企业进行产业链招商,建好智能机械产业园、新型储能产业基地、标准厂房等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进更多“打粮食”项目。

  五华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党建赋能行动,抓实党建引领全科网格治理服务、“四强四优”模范机关、“五型五好”党组织创建等工作。落实市“1+N”人才政策,实施长乐人才行动“八大计划”,广聚良才而用之。深化作风建设,切实转变观念,充分调动干部的精气神。以森林质量提升为抓手,扎实推进绿美五华建设。


  来源:南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