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田街道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17 10:11:33

  2月14日,兴田街道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街道各行业本季度安全和消防工作。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秋阳主持,街道安委会、消安委会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各社区(村)安全员,辖区各派出所分管消防工作副所长,兴城中心小学校长,兴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曾小华同志传达了2月10日兴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2023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按照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刘东峰同志在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对街道安全和消防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要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突出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复建安全生产工作,对企业、建筑工地等复工情况进行摸底统计,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复工复产“六个要求”;加快整治高层公共建筑和老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督促负责人开展第三方消防检测工作;做好劳动密集型生产经营场所消防检查工作,对同一建筑容纳30人以上的生产加工车间、经营储存场所、员工集体宿舍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结合《兴田街道深化电动自行车领域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消除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


     二是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加强道路隐患排查和重点、易拥堵路段的上站劝导工作,发现道路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上报,确保实际化运行;我市一月份开始投放共享电动车,目前我街道泰宁社区属于投放范围,泰宁社区要对其加强安全监管。


     三是要做好燃气安全工作

  对燃气使用、经营场所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发现非法使用、经营燃气的情况及时上报,日常工作中要结合餐饮场所燃气报警器安装工作,深入燃气使用单位、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


     四是要做好宗教场所安全工作

  目前我街道共有5家宗教场所,分布在四个社区(村),重点要做好宗教场所日常安全宣传和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完善台账资料,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


     五是要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巡查监管,对校外培训机构要结合前期排查和检查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六是要做好市场监管工作

  网格员要加强日常安全监管,发现经营场所存在无证无照或证照不齐的,督促指导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到街道市场监管服务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图片

图片


  杨秋阳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及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要求,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第一季度挂点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完善第一季度安全检查记录、企业签订责任书和网格化纸质台账。具体要做到: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网格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突出重点。明确本辖区重点户、关注户、放心户,重点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安全工作。三、加强学习。网格员要加强知识储备,努力克服本领恐慌,不断熟悉业务知识,便于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隐患问题。四、善于沟通。工作中要加强与领导同事、业务部门、企业群众之间的沟通,听取更多的信息,传达好各项工作,确保有效落实。五、加强执法监管。街道消防、应急、综合执法、规划建设、文化教育、统战、派出所、学校、企业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强化联合监管执法。


  会后,组织各社区(村)安全员进行了日常监管知识培训。


  编辑:陈怡玲

  初审:叶   婷、吴晏敏

  终审:黄   珂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