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田街道:发挥党组织“平急转换”机制,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11 09:44:46

  近日,为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做好强降水防御工作。兴田街道落实“大工委”和“大党委”制度,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平急转换”机制,各社区(村)主动吹哨,市直挂钩单位积极响应,兼职委员、在职党员、志愿者主动到社区(村)报到,积极投身到危房巡查、隐患排查、险情处置、人员转移等应急处置工作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按照街道统一部署要求,各村(社区)第一时间吹响了防汛“集结号”,迅速召集挂钩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社区(村)“两委”干部、居民小组长、网格成员等对此次强对流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网格人员的巡查要求和岗位责任,备齐应急物资,加强值班值守,将分工细化到每个网格,责任落实到人,充分发挥好党组织“主心骨”的作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社区(村)依托网格化管理,迅速组建“在职党员+网格成员+志愿者”的应急处置队伍,对危旧房屋、破损老祖屋、低洼易积水地带等风险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利用“小喇叭”“大广播”等方式加强宣传劝导,及时设置警示牌,拉好警戒线,发放便民卡片;对居住在老祖屋、公租房等地的困难群众进行登记造册,专人联系,及时了解基本情况和需求;做好困难人员的临急转移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做好线下排查工作的同时,兴田街道及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预警信息,各社区(村)还利用微信群等线上平台转发天气预警、防灾减灾小知识等内容,要求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切实当好“宣传员”,提高周边亲朋好友的应急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和自救能力,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到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安全防御工作中来。


  来源:南方+

  编辑:钟彩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