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强管理、抓保障、促落实——兴田街道扎实有序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0-16 10:56:32

  自国务院决定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来,兴田街道按照梅州、兴宁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作、精心组织实施,特别是7月7日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后,在梅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和兴宁市统计局的精心指导下,街道高度重视、靠前部署、全面宣传,严格按照《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的要求科学制定普查实施方案,动员街道相关部门和各社区(村)干部、群众志愿者力量,稳步推进普查工作各个环节,多措并举力争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普查工作,确保应普尽普,为未来辖区经济发展及营商环境优化打下坚实基础。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推进,按照上级“五经普”工作部署,街道办成立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内设7个工作组,并组织各社区(村)成立了相应的经济普查工作机构。同时,制定印发了《兴田街道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责任分工的通知》《兴田街道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单位工作职责、目标任务。提高数据质量。为进一步提升兴田街道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组织行政执法大队、党建办、企业办、民政等部门,协同配合收集企业法人和个体经营户信息,并与名录库系统数据进行了比对。通过核查,至目前,兴田街道已累计核实法人和产业单位4657家,其中上级下发系统底册3030家,经街道办核实上报1456家;上级下发系统个体底册1730家,街道办已全部核实完毕,并通过自查核实,现已合计完成个体户上报5584家,完成数据与四经普基本持平。


  (二)强化保障机制。尽可能抽调熟悉会计业务的社区村干部作为普查员和指导员,把好人员素质关,全街道共选聘普查指导员43 名,普查员165 名。


  (三)营造良好氛围。制定印发了《兴田街道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充分利用亮丽兴田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五经普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普查工作的认知度。截至目前,已开展现场宣传宣讲活动2次,累计发放宣传册5000份,宣传物资15000份,营造了全社会知晓、支持、配合经济普查的良好氛围。


  经济普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街道将持续把握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新变化新要求,坚持数据质量第一原则,抓好落实,摸清底数,应查尽查,确保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五经普”工作任务,奋力交出一份高质量“五经普”的兴田答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