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航无“毒”青春!兴田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1-22 16:25:10

  11月21日下午,兴宁市兴田街道办在南新小学开展一场“防范滥用依托咪酯 筑牢校园禁毒防线”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石秀芳,兴宁市委宣传部、禁毒办、团市委、城综局、兴田街道办相关负责同志、南新小学师生代表等约900人参加。





  活动中,兴田街道办事处主任杨秋阳向师生们讲解道,毒品是危害社会的毒瘤,它曾给我们中华民族带来极其深重的灾难,蒙受了近百年的耻辱。为了大家的幸福,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师生们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深入了解毒品对身体、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希望在座的师生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对新型毒品依托咪酯的认识,为学校营造良好的全民禁毒氛围。





  兴宁市禁毒办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学们要做到三个“认清”,即认清什么是依托咪酯、认清依托咪酯的严重危害性、认清涉依托咪酯的行为是违法犯罪,同时要求同学们要做到“五不”,不要轻信谣言、不去高危场所、不效仿违法行为、不冲动赌气、不要有不良嗜好。





  随后,南新小学校长刘志斌宣读禁毒宣传倡议书,南新小学法治副校长、大新派出所代表同志进行了普法宣讲,教诲学生坚决抵制毒品。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学生们逐渐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了解,有效增强了禁毒意识和提高了防毒拒毒能力,为营造无毒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由主持人带领全体师生和出席会议人员进行禁毒宣誓,进一步让禁毒意识生根发芽。学生们积极响应,并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禁毒宣传员。





  此次兴田街道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手册800余份,进一步传递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增强了学生辨识毒品、预防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筑牢了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转自:掌上梅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