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田街道把“话筒”交给群众,把诉求解决在身边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1-23 11:29:50

  “群众的事情要让群众一起商量。”“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娘家人’。”为进一步走好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构筑夯实党群同心圆,兴田街道党工委深入开展建言献策活动,积极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基层治理,让群众共同决策、共同处理、共享成果,着力解决好群众所盼、民意所向的问题,使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街道各社区(村)党组织积极搭建平台,统筹协调,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区党支部打造成居民“献智献策”的窗口。通过召开建言献策座谈会,设置“金点子信箱”,拓宽民意民智收集渠道等方式,广泛动员党员群众针对基层治理中的“疑难杂症”进行建言献策,鼓励更多党员群众主动为社区治理贡献“金点子”,争当社区“合伙人”。截至目前,22个社区(村)累计召开居民建言献策会议36场,征集需求清单114项,收集居民建议200余条。



  同时,街道还吹响党员集结号,深化在职党员“双报到”行动,组织机关、社区(村)党员开展承诺践诺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1月15日下午,几名“双报到”党员与街道机关、泰宁社区工作人员及部分热心业主,在泰宁社区丽都新园居民议事亭共同召开了一场民情恳谈会,就如何提升小区的治理水平,建设幸福宜居泰宁展开了激烈讨论。最终决定上门入户,请居民“点单”,社区党委“下单”,由党员“接单”。



  泰宁社区依托前来报到的40余名党员干部及网格员、社区“两委”干部等多方力量包栋包户,围绕物业管理、志愿服务、人居环境等多方面向居民征集意见建议,并形成“社情民意走访”台账,以便后续提供清单式服务。此次活动共计走访住户103户,收集有效建议意见42个。



  后续泰宁社区将把收集到的居民建议进行分析研判,再将“需求清单”与“双报到”党员“资源清单”相匹配,发动在职党员主动下沉,做到推进有力,落地有声。



  另外,街道党工委还与辖区内“两新”组织代表和物业服务企业代表等多方联动,号召大家建言献策,促进街道资源有机整合,引导“两新”组织、新就业群体积极认领民意收集,主动融入城市基层治理。



  建言献策活动的开展是推动基层治理从“靠社区治”向“共治共享”转变的重要举措。下来兴田街道还将以提供“让群众感到温暖的服务”为导向,以更多的形式把“话筒”交给群众,聆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聚焦问题解决,持续擦亮为民服务底色。

  

  转自:南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