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春联、学非遗!这个党群服务中心年味浓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26 11:32:15

  1月25日上午,兴田街道在辖区大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迎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增添新年气氛,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为即将到来的新年送上浓浓的祝福。

  活动设有挥春送福区、非遗传承区、亲子手工区三个区域。虽然早上的气温只有个位数,但仍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参加。在挥春送福区,广东省书法协会会员张俏利带领工作室的小小“书法家”一起现场挥毫泼墨,把美好的祝福抒发在鲜艳的红纸上。“平安喜乐皆如意,辰龙迎春福自来”“金龙迎春年年好,百福呈祥步步高”……一笔一画、一停一顿间,一幅幅饱含祝福、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就摆满了党群服务中心一楼的桌椅和地面,陆续送到居民手中。还有居民亲自动手,书写独一无二的新年祝愿。“市场上卖的印刷春联虽然更精致,但手写的春联才更有年味。”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陈女士表示。

  二楼的非遗传承区,社区也邀请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兴宁版画协会会长吴浩镐和广东省美术协会会员刘可为到现场,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大小居民朋友讲述版画的制作流程。他们手把手地指导孩子们进行创作,并带来了亲手制作的“福”字版画,免费派发给现场的居民群众,“版画作为非遗文化,在我们兴宁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传统,但知晓率并不高。我希望能够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让版画这一文化瑰宝,在兴宁一代代传承并发扬光大。”吴浩镐认真地欣赏着孩子们的版画作品,同时有感而发。

  在亲子手工区,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志愿者和家长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制作毛毡织布挂件。一个个喜气洋洋的新年鞭炮装饰从孩子们手中“诞生”,不仅让他们享受了自己动手的乐趣,增进了亲子关系,更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活动结束后,街道党员志愿者还将春联和版画送到辖区独居空巢老人、老党员、困难人群家中,为他们提前送上新年祝福。活动以党群阵地为平台,春联、版画为载体,为辖区居民群众送温暖,迎新春,不仅让党员群众尽享传统“年味”,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情真意暖的服务。


  来源:掌上梅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