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走进兴宁 > 发展规划

余其豹到径南镇调研“双龙”高铁项目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日前,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到径南镇调研“双龙”高铁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积极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共推项目建设,以建设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兴宁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市领导邓强、陈日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

 

微信图片_20191105095551.jpg

“双龙”高铁是省市重点项目,该线路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途经河源龙川、五华、兴宁、梅州市区、梅县、蕉岭等地,并将在我市设立兴宁南站,线路贯穿我市多个镇(街)。当前,相关先行性工程的建设工作正扎实有序开展。

 

余其豹一行到径南镇黄坑村“双龙”高铁项目建设现场察看,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就项目施工、征地拆迁等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微信图片_20191105095555.jpg

 

余其豹指出,“双龙”高铁是长三角经海峡西岸经济区联系珠三角地区重要的辅助通道,也是联系粤闽两省内陆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项目先行启动,对进一步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促进兴宁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有效地对接珠三角的资金、人才、产业转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是兴宁 “融入全省1.5小时经济生活圈”、争当“五星争辉”经济增长之星的重要工程。

 

余其豹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双龙”高铁项目对兴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转化主题教育工作成效,以奋发有为的姿态,闻鸡起舞、风雨无阻、日夜兼程,上下一心共同推动项目建设。要加强统筹、密切协作。成立由分管市领导为组长的专门工作机构,对标对表项目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径南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扎实推进用地报批、征地拆迁等,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相关镇街和市直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做实做细做好群众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人民谋福祉,助推兴宁“一城一廊一带”和梅州副中心城市建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