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走进兴宁 > 发展规划

市科工商务局助力兴宁51家企业复工复产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工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自春节过后,由于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我市许多企业面临复工难的问题。针对这一现象,近段时间来,市科工商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企业,摸清企业融资需求,牵线搭桥架起银企对接的桥梁,畅通民营企业特殊时期的融资通道,及时搬开企业复工复产“绊脚石”,为企业复工生产注入“强心剂”,吃下“定心丸”。

  


梅州市绿粮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粮食生产供应大户,为保障疫情期间的粮食供应,急需购买稻谷等原材料及扩大仓储。但由于受疫情影响,面临流动资金困难。市科工商务局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得知这一情况后,安排专人,主动与银行对接,落实相关“暖企、援企”政策,在较短时间内为其获得了587万元的低息贷款,有力地保障了该企业在特殊时期的生产经营。

  


    除了绿粮公司外,市科工商务局还积极帮助益民粮油、合百草制药等12家企业申请纳入省防疫重点企业名单,申报融资需求合计2.5亿多元。目前已有7家企业获得了2485万元低息贷款。同时,充分利用梅州市、兴宁市两级企业信贷风险基金、梅州市企信担保等政策,为6家企业发放2850万元增信贷款。据统计,至目前,已帮助我市51家企业争取各类贷款18172万元。

  


    市科工商务局表示,下来将认真落实省复工复产“20条”、梅州暖企稳企“18条”等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融资政策宣传,收集企业在特殊时期的融资需求信息,推动金融服务资源和企业服务需求的有效对接,全力支持我市企业渡过难关,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保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的保卫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