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走进兴宁 > 发展规划

余其豹调研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强化服务保障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2-29
[字体:  ]

    2月28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石马镇、宁中镇调研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防疫情促发展工作,强化服务保障,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强参加调研。
  


    睿山生态园是兴宁石马镇一家集生态农业模式研发、贵重中药材培育种植、产品精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农业龙头企业,目前致力于“铁皮石斛”、麦冬草等种植。余其豹认真听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余其豹指出,石马具有良好的生态资源,发展康养产业的基础得天独厚。企业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科学谋划、精准定位,瞄准市场,加快推进康养产业项目,努力将生态园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最佳康养地”;要发挥自身优势,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兼顾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打造集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景观节点,让周边的群众受益;要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群众种植“铁皮石斛”,积极开发更多的石斛深加工产品,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同时,他还不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宁中镇和山·休闲农业旅游产业园,余其豹详细了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余其豹希望企业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实行检测体温、佩戴口罩、消毒作业等防控措施,确保防控不留死角。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树立大干一场的信心和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奋进劲,切实把产业园项目规划好、设计好、建设好,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大变样。


    余其豹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属地和行业管理责任,统筹做好防疫情促发展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服务意识,落实好市领导直接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及时准确掌握企业诉求,依法依规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