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走进兴宁 > 发展规划

期待!兴宁南部新城将新建一学校一公园,近期动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南方+、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19-06-02
[字体:  ]

640.webp.jpg

▲亲水公园兴南大桥至兴旺大桥现状图(陈建军 摄)

兴宁传出城市扩容提质方面的好消息,兴宁南部新城的两个新项目中,宁江河亲水公园将于明年春节前全面建成开放,毅德物流片区一间新建学校于明年秋实现招生。目前,兴宁正扎实展开有关上述两个项目的土地调规、规划设计等工作,以确保项目早日具备动工条件,并于近期动工建设。

640.webp (1).jpg

▲亲水公园兴南大桥至兴旺大桥现状图

兴宁南部新城的建设,一直以来都是兴宁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前段时间,兴宁市提出的加快建设 “一桥一路一连片,两园四馆一广场”等重点项目,其中多为兴宁为加快推进城市扩容提质项目,旨在进一步改善兴城人居环境,提升兴城城市品位。宁江河亲水公园和毅德物流片区新建学校项目,更是成为兴宁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中的焦点。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亲水公园兴旺大桥至东环大桥段示意图

据了解,亲水公园位于兴宁市南部,起止范围为兴南大桥经锦绣大桥、兴旺大桥至东环大桥,全长约6公里,共7.6万多平方米,是兴宁市实施“万里碧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亲水公园效果图

项目坚持生态、共享、综合发展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营造一个生物栖息地和群众亲水活动场所。公园以主题化、景点式规划理念为核心,以客家文化为骨架,以自然河流为纽带,融合生态观光、本土民俗、客家围龙、华侨情怀和艺术生活,让宁江两岸成为集生态养生、文化创意等为一体的客家文化休闲滨江景观综合体,为市民提供休闲、健身、养生的好场所。

项目按照“统一规划设计,同步实施、统筹推进”的原则,计划于2020年元旦前基本建成,2020年春节前全面建成对市民开放。另据兴宁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计划新建的毅德物流片区学校,是兴宁继齐昌中学后在南部新城建设的又一间全新学校。

新建学校选址于兴宁毅德物流城片区刁坊变电站旁,占地约50亩,是继齐昌中学后兴宁在南部新城建设的又一间全新学校。学校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建成后共设36个班级,新增1680个学位,其中小学学位1080个、初中学位600个,计划于明年秋季开始招生。该项目的规划建设,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兴宁市优质教育资源布局,着力解决城市学前教育学位不足、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等突出问题,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

640.webp (6).jpg

围绕“宁江河亲水公园2020年元旦基本建成开放,2020年春节前全面建成开放;毅德物流片区再新建一间学校并实现明年秋招生”的目标,兴宁市主要领导近期多次深入到上述两个项目所在地现场办公,与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项目规划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兴宁各相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时间高标准做好亲水公园和新建学校的规划方案,认真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争取在近期内动工建设。

640.webp (8).jpg

据悉,5月29日下午,余其豹、丘孝东率队到亲水公园和南部新城毅德物流片区新建学校规划建设用地现场调研,余其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起点规划学校建设。要围绕新建学校在明年秋季实现招生的目标,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统筹推进。福兴、刁坊要尽快完成新建学校规划建设范围内的征地拆迁等工作。供电部门要尽快做好刁坊变电站高压线落地建设方案并加快组织施工,为新建学校建设创造无障碍施工环境。市发改等部门要认真抓住用好中央、省扶持老区苏区政策,积极争取上级的资金支持,加快学校的建设。教育部门要在学校硬件设施、学校教育人才准备和管理等方面进行认真谋划,确保把新建学校办成高标准、高质量的一流名校。

640.webp (7).jpg

目前,兴宁市各相关部门和镇(街)正紧锣密鼓展开上述两个项目的各项筹备工作。

(来源:南方+、掌上梅州:陈思杰、钟思婷、刘海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