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走进兴宁 > 发展规划 > 总体规划

刁坊召开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 坚决打赢征地拆迁攻坚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

  3月18日,刁坊镇召开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和城市扩容提质征地拆迁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镇征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领导徐甦、骆小锐、何伟忠、罗健辉等到场指导并检查征拆工作。

  会上,刁坊镇负责人传达了我市城区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刁坊征地拆迁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征地拆迁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徐甦充分肯定了刁坊在征地拆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徐甦强调:一要集中力量,加快征拆进度。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结合任务分工表,由镇领导带头,分清轻重缓急,集中时间力量推进征拆工作。要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时间倒逼进度,加快推进征地拆迁进度;二要依法依规,做到阳光征拆。要坚守法律底线,守住征拆“红线”,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阳光透明,一把尺子测量到底。三要统筹兼顾,科学谋划。当前,刁坊镇的征拆工作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镇(村)干部在处理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全力投入到征地拆迁工作当中,凝心聚力,上下一心,形成合力,确保征拆工作如期推进、顺利完成。

  动员会后,市领导徐甦、骆小锐、何伟忠、罗健辉等深入到罗坝村河唇屋实地检查征拆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大型钩机的协助下,罗坝村河唇屋58户房屋(含公产围龙屋1户)已经全部拆除,拆除建筑面积共计13534平方米,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收尾工作。

  罗坝村河唇屋是刁坊征地拆迁工作其中一个缩影。据了解,刁坊镇其它地块的征地拆迁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为顺利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征拆任务,刁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由镇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挂图作战,现场办公,并抽调精兵强将,攻坚克难,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加快征地拆迁进度。截至目前,刁坊镇已完成房屋征收723户,占96.66%;水田969.727亩,土地征收面积448143.9平方米,房屋征收面积164128.7平方米,征地拆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刁坊镇党委负责人表示,下来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镇上下同心协力,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坚决打赢征地拆迁攻坚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