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走进兴宁 > 发展规划 > 总体规划

兴宁市全面铺开柚果种植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体:  ]

  我市土壤肥沃,适合柚果生产。根据《梅州柚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等相关文件要求,我市到2025年完成柚果扩种面积8.85万亩。为此,我市多措并举全面铺开柚果种植,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我市出台了《兴宁市2020-2025年梅州柚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对新扩种柚果种植户,市财政拿出1000万元,按种植面积进行7个阶梯式奖补,鼓励柚果种植;免费发放幼苗约9000株,多品牌种植,扩大品牌效应;同时以点带面种好柚,目前我市规模种植企业有29家,种植面积约6000亩。种植企业中省级农业龙头企业有5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3家,县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省级示范社6家。按照规划,我市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新建5个亩积不小于1000亩的梅州柚标准化连片示范基地,2021年12月底我市将在水口镇水洋村创建第一个梅州柚标准化连片示范基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