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走进兴宁 > 历史文化 > 书画作品

喜报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15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中,兴宁版画再创佳绩!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美术家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体:  ]

   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15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经过初评、复评环节,评审结果于近日在中国美协网站公布。

   全军美展是国家级的综合大型美术展览,五年一届,这次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强军服务、为基层服务、为官兵服务,着眼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军95周年,面向全国全军征集优秀美术作品,充分反映党领导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浓墨重彩抒写习近平主席领航强军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展示新时代革命军人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风采风貌,凝聚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勠力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一支力量。创作征集作品以军事题材为主,分为采风创作、集中评审、举办展览、成果推广等阶段,展览将于“八一”期间在北京举办。此次展览经过全国初评、复评,最终兴宁市文联下属单位兴宁画院吴浩镐版画作品《决战千里 护我江山》脱颖而出。

   据悉,此次展览初评758件入选,终评472件作品入选。其中,版画作品初评通过76件,终评54件中,我市兴宁画院院长吴浩镐《决战千里 护我江山》入选。


91d6ab10f676aa2769ce0503440f765.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