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走进兴宁 > 历史文化 > 兴宁故事

赌博好不好 且看吴三保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委政研室、市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4-10-22
[字体:  ]

从前,兴宁城内有一个财主,叫吴三保,因为沾上赌博恶习,越赌越眼红,越赌越输,后来把田产都输光了。这天,他把卖独生儿子剩下的最后几十个光洋,又拿去作赌注,满心希望能赢,谁知,又输进了庄家的腰包。最后,连身上仅有的一件丝绸衫也输去了。这时候,他只剩下一间住房了。他还不死心,又把住房押上,打算再输就往河里跳。庄家问: 你这间房子押多少银子? 吴三保指着旁边一块石磨大声说: 就押这块石磨那么重的银子。 庄家明知房子折价太高,但想到自己赌运正红,肯定会赢,便不计较。谁料一开宝,庄家竟输了,只好按那块石磨的重量,赔了360斤重的银子给吴三保。已经破产的吴三保,转眼变成了富翁。他拿着这笔钱,在兴宁城建了一条新街,特地取名为 万盛街 ,即万年昌盛的意思。
万盛街建成之后,吴三保又继续去赌,最后把万盛街输掉了,自己终于也沦为乞丐,穷死街边。后人作了一首歌谣说: 赌博好不好,且看吴三保,亲手造条万盛街,亲手卖掉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