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走进兴宁 > 历史文化 > 兴宁故事

宝山传说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4-12-09
[字体:  ]

兴宁径心的宝山,一向有 铁顶银腰金垫脚 的传说。从前这里有个泉石宫,但现在已经废了。

以前的泉石宫位于古楼泥佛塘与宝山杜屋坳接壤处,在泉石宫废庙侧,有个比凡人大得多的脚印深深地印在青石上,恰似鞋店里试足的鞋模,不远处还可以找到几只据说是仙羊蹄印,相传这里曾是神仙下凡的地方。从前,这一带鬼怪横行,遍地荒凉。神仙下凡来开辟了这块宝地。后人在此立庙祷告,祈求福安。据说,如果在脚印上试足,可使人脚步轻快。

这里虽是一块青溜溜的岩石,但只要你用脚轻蹬几下,脚下就会发出 咚咚咚 的响声。原来宫下有一个洞,传说这个洞直通宝山寨山顶,是仙人出入宝山的一条宽阔的仙道。里面还有一座珠宝库,可就是没人敢去探宝,据说有几百冤死鬼在那里。

相传鸦片战争时, 红毛 侵入宝山,宝山这一带的人都躲进仙洞。丢在洞口的莱叶给 红毛 发现了, 红毛 断定洞中有人,便下令烧烟灌洞,几百人便死在洞中。从此,这个洞便无人问津,仙人遗下的宝藏至今没人发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