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走进兴宁 > 历史文化 > 兴宁文化

喜报丨 “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中,兴宁版画再创佳绩!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文联 发布时间:2022-03-14
[字体:  ]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经过初评、复评环节,评审结果于近日在中国美协网站公布。

   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的综合大型美术展览,首次举办于195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过6届。本次展览旨在反映青年美术创作成果,倡导艺术创新的多样化,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培养和扶持青年美术家,激发青年美术家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培养推出更多高素质美术人才;引导青年美术家着眼于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加人民精神力量;同时,号召青年美术家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推动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展览计划安排国内巡展。此次展览经过全国初评、复评,最终兴宁市文联下属单位兴宁画院吴浩镐版画作品《破而后立.先行者》脱颖而出。

   初评1019件入选,终评397件作品入选。其中,版画作品初评通过101件,终评35件中广东6件作品入选,占全国入选数的1/6。兴宁版画作者陈苑璇《 围屋逸史之谷雨、夏至、立夏》初评入选,吴浩镐《破而后立·先行者》终评入选。


作品名称:《破而后立.先行者》  作品尺寸:91cm宽170cm高  作品种类:黑白木刻  作者:吴浩镐.jpg

《破而后立.先行者》  吴浩镐  91cm*170cm


作品名称:《围屋逸史之谷雨、夏至、立夏》  作品尺寸:91cm宽152cm高  作品种类:黑白木刻  作者:陈苑璇.jpg

《围屋逸史之谷雨、夏至、立夏》  陈苑璇  91cm*152cm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