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招商局:厉害了!兴宁这两家单位入选省众创空间试点!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18-11-22
[字体:  ]

日前,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18年度广东省众创空间试点单位名单,梅州新农汇广东壹号众创空间众创汇三家单位入选。

微信图片_20181122144948.png

▲图为梅州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加油站在广东壹号举办

据介绍,按照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发展的总体要求,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通过形式审查、专家评审、部分单位现场考察等程序,对2018年度广东省众创空间试点单位和国家级孵化器培育单位进行遴选,确定29家单位为广东省众创空间试点单位,35家单位为国家级孵化器培育单位。其中梅州的新农汇等三个众创空间入选广东省众创空间试点单位。

记者了解到,新农汇众创空间是梅州首家”产业龙头+众创农场“的现代农业科技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依托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该众创空间总投资2500多万,创业孵化基地建筑面积1200多平方米,设有创业孵化室、创客工位、会议室、培训室、创业沙龙等配套设施,配备了专兼职管理人员,有完善的孵化运营体系。

微信图片_20181122150241.png

▲图为农业部专家到金鸽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肉鸽新品种认定父母代现场测定。

兴宁市金鸽养殖专业合作社入孵新农汇众创空间后,新农汇为金鸽合作社提供创业辅导、市场营销、技术培训、专业服务等服务。目前,金鸽合作社带动了500多农户从事肉鸽养殖行业,成为了国家级示范合作社。兴龙合作社入孵新农汇众创空间后,新农汇提供了创业辅导,技术支持等服务,帮助其获得了30万的财政支持。

微信图片_20181122144937.png

微信图片_20181122144931.png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到广东壹号调研

广东壹号众创空间是梅州市首批、兴宁市唯一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去年被认定为广东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该众创空间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建立了涵盖办公场地、活动场地、创业咖啡屋、观点分享、项目路演、健身房等配套设施,以及沙龙、训练营、大赛等活动策划,工商注册、法律法务、金融服务、政策咨询等配套服务。五华众创汇众创空间依托五华县农商企业咨询服务中心于2016年正式成立,并于2017年入驻广东五华科技孵化产业园,目前累计服务的创业团队共19个。据介绍,众创汇主要为入驻众创空间的创业团队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办公空间、办公设备、创业培训辅导、创业分享、投融资、市场推广等服务,让创业者只需携带手机和电脑入驻即可创业。

微信图片_20181122150250.png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新闻链接:

众创空间是顺应创新2.0时代用户创新、开放创新、协同创新、大众创新趋势,把握全球创客浪潮兴起的机遇,根据互联网及其应用深入发展、知识社会创新2.0环境下的创新创业特点和需求,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公共服务平台的统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