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兴宁完成技改1.05亿元居梅州前列,企业“制造”向“智造”加速转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体:  ]

技术改造是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原动力。在兴宁,不少企业通过技术改造由制造向智造加速转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了节能降耗和提质增效双赢。

眼前这组生产设备是金雁电工最新改造投产的高热级漆包线生产装置。该设备的投产,使企业产品实现了由低热级到高热级的提升,能满足大部分高端电机行业需求。

金雁电工设备部经理黎晓东说:改造以后,我们的产品进入了几个新兴的领域,如新能源汽车电机行业,医疗器械等。我们跟一个知名的企业达成了一个品牌的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了一个批量供货的一个协议。

三年来,金雁电工共投入技改资金5261.76万元,引进国内领先水平的漆包机和检测设备,扩大高热级高端漆包线生产能力,同时开发微细扁平漆包线,实现产业化生产。

金雁电工设备部经理黎晓东说:部分设备的产能可以翻一番,工艺上来讲在圆度和径度上是大大提高了。基本上可以做到要什么规格可以生产什么规格。

据统计,2015年,金雁电工漆包线合格率为96.592%。2018年,企业漆包线产品合格率达97.44%,企业产能提升至1.2万吨,产值达7.39亿元。

通过技改尝到甜头的还有精维进电子有限公司。精维进是一家线路板制造企业。近期,企业投入1000多万元进行技术改造,大量引进新设备,逐步淘汰旧设备,大大提升了企业智能化水平和市场份额。

精维进副总经理王小能说:新设备的生产效率是原来设备的4倍,旧的设备的钻孔精度达到0.1,新的设备的钻孔精度可以达到0.025的精准度,我们生产的产品档次更高了。以前做不了的产品,我们现在可以做,也就是说我们在市场上可以接更多的订单,占有更多市场份额。

近年来,我市积极鼓励、支持、引导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发展质量和效益双赢。目前,我市正在实施的技术改造项目有15个。今年1至6月完成技改投资1.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1%,技改任务完成率达95%,增数在全梅州市排名第二。

市科工商务局技术改造与创新股股长范玉梅说:一是引导企业进行项目备案;二是跟踪服务好企业,及时解决企业在技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积极协助企业争取省、市技术改造项目扶持资金,助力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